[敗家] 老鏡頭新拍擋!SONY A7與老鏡頭們的初次見面  


買相機從來沒買過公司貨
能用現金買就用現金買換折扣
一向不衝第一批上市的機器怕有問題的我

這次不但買了比較貴的公司貨
還刷了卡(比付現多兩千大洋)
只為了早點把機身拿到手

究竟這台A7有什麼魅力讓我這麼衝動地出手呢?




先來簡單地開一下箱吧!
不大不小的盒子
裡面裝著的是宣告全幅機身新時代來臨的機器
至於為什麼不買A7R要買A7呢
那是因為這陣子在網路上survey的結果告訴我
老廣角鏡接上A7R紅移跟暗角的情況非常嚴重
A7就好得多
後來去買接環的時候跟接環店老闆聊了一下
他前兩天也實測過證實了A7接老鏡的表現的確比A7R好得多
所以就很快樂地省下了升級買A7R的預算囉!


我是在西門町的SONY入手的
帶了鏡頭去 店員也很阿殺力的説沒問題可以自己接上去玩
記憶卡也可以插進去存沒關係!

他還說很好奇我會帶了哪顆老鏡頭去玩
他說上市的這一兩天一堆人帶了一堆老鏡頭去玩
可見這台機身的上市其實對老鏡頭市場的玩家們有多大的衝擊


這是全部的說明文件和保證書

下面這是全部的配件
那個背帶真是有點醜
讓我最不滿意的是改成機身充電
沒有電池充電器了!



不過反正也是要再多買一顆電池
就再多加了幾百塊買了有充電器的set
很大一盒
有種奇怪的爽感  XD

這個像屍袋的白色袋子裡就是我們今天的主角囉


噹噹噹~~ 劃時代的機身現形囉!!
雖然覺得他的軍艦部有點意義不明
但是說實在的真的有比NEX系列機身好看一點點
也有點向機械機身致敬的味道吧


這是他的背面
按鈕跟轉盤準備得非常多 而且很多都是可以自己指派功能的
對於想要像我一樣裝要手動對焦的老鏡頭的用戶來說
開live view 局部放大看合焦 都可以用機頂的那個C1鈕快速完成
就算眼睛對著電子觀景窗也很方便
在門市試用的時候馬上就上手了
EV補償也有獨立轉盤 真棒



正面照非常的有機械機身的味道
那個橘色的接環我也很喜歡

那個握把手感還不錯
但是其實對男生來說還是有點小
小貓安握起來就很剛好很舒適


機頂看下去
那個VF的部份實在大得有點醜
好像把老電子機身的VF裝到機械機身上去一樣...

打開機身蓋
看到裡面的FF CMOS....跟機身比起來真是碩大...
看來進化的極限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吧?
再小下去機身也不好拿了...


這邊就不介紹相機其他的功能了

接下來是另一部份的重頭戲
老鏡出場!!


首先是昨天剛入手的Voitglander接環
Leica M mount轉NEX E mount!

老闆一直跟我說這是蔡司代工的工廠生產的精度有多高多高....
最後被他說服了沒買Metabone的




給他接上去


又拿出另一個接環
這是Metabone的Leica螺牙鏡轉M moount的接環



又給他接上去




然後拿出....



Leica 35mm Elmar!!!!!!

這顆Leica最小鏡頭之一的銀色餅乾接上去
超~~可愛的呀!!!

有沒有~~有沒有~~好可愛喔~~



小小的前玉狀況很好,還看得見裡面的光圈葉片
真是迷死人了
這樣子,不必花半台車的價錢買台new M就可以讓他回到街拍神器的位子上囉


再來是另一顆老鏡 縮頭5cm Summitar

剛接上去的樣子



伸長~~~~


另一個角度

銀色的鏡身跟機身上那個電鍍橘意外的很合拍




這個組合應該是小貓安的最愛了



接下來換成正牌的M鏡囉
接上Noctilux看看我原先很擔心的頭重腳輕


結果是還好

就算是黑鏡身跟那個電鍍橘還是很配呢!
我好想寫信去SONY讚賞一下設計這個橘環的傢伙





不過終究還是有點份量
小貓安拿了一下就說  無理
她不可能拿這個去拍照....


看起來像是兩個接環串在那邊似的
如果福牌也來出點奇怪顏色的接環就好了
那個字有點醜...


總之把花了錢的罪惡感暫時拋在腦後
讓攝影魂燃燒起來吧!
能夠用相對便宜輕巧的系統玩35mm的老鏡是幸福的
過段時間鏡頭市場應該會有不小的波瀾吧
科技的進步讓愛拍照的人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系統
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機身跟鏡頭長相伴囉!



入手A7之後老鏡一顆接一顆入手
更多更精彩的A7與老鏡實拍照持續增加中喔:

[攝影] 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散步隨拍



愛上迷你小巧的RF鏡了嗎  玩鏡頭終究還是要回歸RF的王道啊
來看看徠卡紅標的新世代香爐機吧

[敗家][器材控] RF的新王者 Leica M Type 240 簡單開箱

  




以及2013年12月以後的遊記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