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 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散步隨拍



星期天 又是好天氣
和小貓安決定出門去散步+拍拍照
試試最近新買的鏡頭

於是兩台相機GF2跟A7各自裝上Summitar 5cm/2跟Noctilux0.95就出門了
這兩顆是我跟小貓安最近很愛用的鏡頭
小貓安瘋狂迷上老鏡頭的旋轉夢幻散景
我則是迷上了Noctilux超一流的立體感

離我們家最近的景點就是林安泰古厝了
於是就來這邊亂拍

室內暗得不得了的地方就是Noctilux發威的地方
拍起來像是有燈光一樣
其實這間房間一點燈源都沒有...
就是淺到誇張的景深(2cm)露出了馬腳
暗示了超大的光圈正在黑暗中努力集光

這些影像活脫脫就是以前正片的感覺


下面這張也是在全無燈源的地方拍的

新鏡頭抗耀光的能力非常強
反差極大的場景下也能給我們一張充滿故事的照片


即使是擺在暗處的花瓶
花的顏色依舊濃郁
回家把照片放到電腦上來看
看到這張的時候真的好感動
這麼多年來也摸過了不少鏡頭
還沒有一顆鏡頭可以這樣每張照片都讓我們有驚豔的感覺


普普通通的場景跟構圖加上條件很差的光線
還是給了我們一張細節豐富的照片




到了光線良好的地方之後
則是可以給我們豐富的色彩和無懈可擊的立體感


平凡的牆壁也可以有如此細膩的質感





就算攝影技術不好
沒什麼美感
隨便對著路邊的水盆拍
只要對到焦(不過這還真難 Orz)
就可以有漂亮的照片可以看


連Vignette都自動幫你加好
(本篇幾乎所有照片都是jpeg直出了
因為A7太新  Aperture還沒辦法解RAW檔 XDD)
有沒有很立體!!!



覺得拿著這顆鏡頭
好久好久以前在攝影社時的感動又通通都回來了


剛好遇到有外拍團
麻豆好有氣質 衣服也好夢幻
於是我也偷拍了一下


一樣是在很陰暗的樹蔭下的屋簷下(夠暗了吧)
Nocti還是讓我可以把這精巧的刻工完美記錄下來


陽光之下又是回到無比的立體感







林安泰古厝不收費真是棒

走出來之後我們往旁邊的公園走

小貓安抱著她的邪魔歪道鏡也是拍得超高興



來看看她的作品吧
那個散景真的是夠邪魔歪道迷死人的...




不過因為Nocti光圈太大了
有時候會有種不是現實的感覺
像這張就讓人有種是半夜的花園裡用強光手電筒照明在拍照的感覺

新版的Nocti雖然散景沒有老鏡轉得那麼誇張
可是也還是讓人有點頭暈的感覺


陰暗的角落都可以給我濃濃的發色
充足的陽光之下自然是讓人眼睛一亮了




淺淺的景深效果十分夢幻



大光圈的另一個優勢則是帶來超高速的快門與超低的ISO
只要 對到焦
什麼都可以給你

不過
問題就是要對到焦真是有夠難.............

新生公園我們有時候晚上會來跑跑步

再來一個只要對到焦什麼都拍得到的例子
前提  還是要對到焦  XDDDD


下面就是一些隨拍了
每張照片都有讓我很驚豔的立體感






這鏡頭讓我又有了興趣
去重新審視習以為常的日常風景
這就是當初喜歡上攝影的初衷 不是嗎
真的好高興擁有了這顆鏡頭



還有
通常我照片存回電腦上之後都會auto level一下
但是Nocti的照片每一張的level都分佈得超漂亮 
根本沒有哪張照片需要調整的
真的是懶人的神兵利器啊
所以這篇文章能在拍的當天寫出來就是這個原因 XDD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