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材控] 龍潭櫻花開了 with Leica Summilux-M 75mm f1.4


自從腦沖血入手了這顆Summilux-M 75mm F1.4之後
愛不釋手,暫時成了M的機身蓋

今天一樣把他帶在身邊到龍潭來,
吃過午飯頂著陽光四處散步走走,
腳踏車道旁的櫻花都開了
於是不停地亂按快門



這顆鏡頭算是pre-A世代後期
於是兼有了老徠卡的沉穩色調 些微迷人Glow  以及現代鏡的銳利 空間感

讓我回家每張照片都愛不釋手 捨不得刪
更有趣的是 M機身顏色的調校如此濃烈
讓我把RAW檔都刪光光只留下直出的JPG檔..... 


隨手拍路邊的櫻花樹
但是大多數都是我不愛的山櫻



我喜歡的淺色櫻花整條路上只有一兩棵而已



近年來 台灣人也開始瘋櫻花
到處都開始有人種
但是
說實在的 配上一堆醜醜的鐵皮屋 雜亂的街景
在台灣的櫻花 實在有點可憐...

還好手上的75mm剛好可以讓我去掉許多不想看到的東西




看到喜愛的粉紅色 小貓安不忍離開






水溝裡的花瓣讓人想起哲學之道的粉紅河流







除了櫻花
炮仗花也開得正美
光圈全開的Glow流出了徠卡之光



院子裡也有一排種下沒幾年的櫻花樹
只是要看到他們盛開 不知道還要幾年呢


本篇器材:
Leica Summilux-M 75mm F1.4
Leica M Typ240

Coordinate:
Snidel 2015福袋
Supreme La La 針織外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