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耳機的聖域 STAX SR-507靜電耳機與SRM-006ts真空管耳擴


這次去日本,終於入手了這傳說中的耳機之王者
STAX靜電耳機
SR-507與真空管擴大機SRM-006ts

人生目標清單又可以劃去一道

到底靜電耳機有多迷人呢?


從小開始 
聽音樂就一直是我最大的嗜好 (有之一)
高中跟大學時代
學校旁邊都有當時正流行的萬惡玫瑰和大眾唱片行
沒事就去唱片行撈個幾片CD回家是我最常做的課餘活動 (有之一)
大學時代更是變本加厲成了唱片版本搜集狂

但是

在地狹人稠的台北
音響設備一直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因為音響的空間跟器材本身一樣重要
自從搬到現在這個家之後
客廳是扁的....音響怎麼擺聲音都不對
再加上mp3時代到來 
但是萬惡iTunes搞不定我一面牆的CD
收藏數位化很麻煩 
格式  儲存空間也是一大問題
於是慢慢習慣在電腦前面發懶  有什麼就聽什麼
整套音響冷落在那邊已經好久好久

而大學時買的Grado操了十年壞掉之後
整個人生更是進入了隨遇而安的境界
覺得iphone附贈的耳機就很讚了

終於在幾年前某次去日本時
在Yodobashi閒晃到了耳機區
從低階到高階試聽了一輪
還是覺得動圈耳機不過爾爾
價錢過了某個門檻之後其實怎麼聽都差不多
賣的其實都是設計 真皮耳罩  桃木硬殼....

然而
旁邊一區擺了一副STAX
好吧  這牌子十幾年來大名如雷貫耳
不如試試看

結果一戴上去 
大概差不多就是Bernstein在Mahler No. 8終章看到上帝的這個fu


跟旁邊那些動圈果然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啊
樂器音色的質感不是停在耳罩那邊
而是從耳朵傳了進來 
穿過耳道 頭部  脖子  進到身體去

於是下定了決心
預算不夠 寧可只用iphone的耳機
等到預算夠了 直接搬靜電耳機回家
中間那些高檔動圈都不用考慮

這次經過日本
一來之前幾個月都沒來補貨 
所以荷包略有補血
二來因為飛美國
行李有兩件23kg的空間
箱子也夠大

天時地利人和

衝!!!!

在Yodobashi裡還是猶豫了一下
但是回到動圈區又試聽了一輪
一路聽到什麼W幾千的 
想買STAX的心情馬上回來

於是

SR-507配上真空管耳擴006ts就這樣讓我搬回家了
扛回旅館的路上感動不已
期待這組耳機能重新帶回我架上那些收藏的新價值

在旅館床上就拍起開箱照來

和Grado一樣
這些高階品牌包裝都是陽春到一個極點


包裝裡就只有耳機 說明書 保證卡
耳機用便宜的塑膠袋簡單包著


但是耳罩的真皮摸起來可是很舒服的


006的真空管沒有外露
但是外殼稍微鼓了起來
暗示著底下有兩顆晶瑩剔透的可愛玻璃管


回到台灣把整套擺到辦公室
準備讓他陪我上班

看這這四個英文字母
真想回到大學時給當年的自己看看

頭帶調整
雖然整組頗重,
但是還好接觸面實在很大
戴起來並不會不舒服或覺得重

這耳機真的可以算是日本貨的驕傲了

這耳罩又大摸起來又舒服
長時間戴著也不會有悶熱疼痛的感覺 
超棒的

有三組輸入可以接
我一個接DAC 一個接耳機 
輸出有兩組 但是第二組真的用不到了吧...

另外 音量旋鈕其實有兩段,
可以各自調左右耳輸出
這也是一個超級吸引我的特點

耳機耳擴就殺光了預算了
DAC先買簡單的頂著用

(背景凌亂請無視)
這樣一組器材在旁邊 
工作起來真是充滿幹勁啊

雖然沒好好用相機幫這長年來的夢想拍幾張沙龍照
但是還是期待未來和他們相處的時光


留言

  1. 我没有用过静电耳机,但是用过五年的静电喇叭......我猜...静电耳机的声音应该是透明到不行......好久没看到你们的"名城100"新作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