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夏] Day1 初訪海貓聖地舊古河庭園

舊古河庭園


D1 7/21(四)
台北(TPE) -東京成田(NRT) -上野 - 舊古河庭園秋葉原





      照慣例住上野的我們,這次搭到了全新skyliner。

希望每個景點都能卒業照一下
    41分鐘咻的一下就到了京成上野站。這次住宿的是ツーリストホテル,就在我們之前愛住的東金屋的正對面。(可惡,還發現東金屋整修變得好高級!)在秋葉原(無誤)之前要去拜訪的景點,是位於駒込站附近的舊古河庭園。


   我們選擇從上野搭京濱東北線線到上中里下車。

第一次到訪的上中里站。不大,有點舊舊的。

出站後,是一派恬靜的住宅區感

      有好幾條路都是通往舊古河庭園,但某人看到了前方有瀧野川女子學園的招牌後,就毅然決然地走向了較為困難的爬坡之路。

走了約莫十五分鐘後,到達舊古河庭園的門口!


對於一般人來說,舊古河庭園是有名的洋館建築。

"     此園的顯著特點是靈活運用武藏野台地的斜面與低地所構成的地形優勢,在北側的小丘上建造洋館,在斜面和低地上分別佈置西洋庭園和日本庭園。這片土地曾經是明治的元勳・陸奧宗光的別墅,在宗光的次子成為古河財閥的養子時,這裡也便成為古河家的所有(當時的建築已不存在)。
      擔任現存洋館和西洋庭園設計的是英國建築家Josiah Conder,他在明治及大正時代著手設計鹿鳴館、東京復活大聖堂、舊岩崎邸庭園洋館等,為日本建築界的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日本庭園的設計者是京都的庭 藝師・小川治兵衛(1860~1933年),他建造出了決不遜色於西洋庭園的極具魅力的名園。舊古河庭園珍貴的保留著大正初期庭園的原型,在昭和 57(1982)年8月4日北指定為東京都的名勝。" from 舊古河庭園網站


     對海貓(うみねこのなく頃に)的愛好者來說,舊古河庭園無異是右代宮家族的別館,而同一個建築家的作品舊岩崎邸庭園洋館,正是右代宮家的本屋啊!!


玫瑰花只有五六月和十月十一月有 




      當初去拍的時候完全是憑著記憶拍,好像這樣好像那樣。回來後才發現漏拍了許多,或是角度實在差很多(嗚)下次應該要先把圖存在手機再去比對拍照,才能完成專業的聖地巡禮><


右代宮家著名的玫瑰庭園,貝阿朵莉切初登場的重要場景


在外面拍的太開心了!竟然超過了入內參觀洋館內部的時間!!!!嗚!!!


通過玫瑰花園後有條小徑,通往後面的人造山水




再見了 右代宮家,下一次,會去探訪本館的

    

  
   
<電車>
JR京濱東北線“上中裡”站下車 徒步7分
東京地鐵南北線“西原”站下車 徒步7分
JR山手線“駒入”站下車 徒步12分
*無停車場

  海貓迷絕對不要錯過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