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Apple的新耳機- EarPods開箱兼迷你測試小心得


跟著iPhone5一起公開的EarPods對我來說是個驚喜
雖然之後還是會換iPhone5(應該隨機附上的就是新款EarPods吧)
可是還是忍不住先出手了...

現在就來看看這配角式的商品會帶來怎樣的驚喜吧...




從外包裝中把紙盒推出來的感覺有著apple系列一貫的質感
就算對包裝也是一樣講究 

裡面這個耳機的收藏盒真的很棒
簡單又漂亮

背面的這個蘋果logo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側面可以觀察到線被服服貼貼地捲著

晶瑩剔透的感覺真的很棒

不過一打開來就散開來了 扣分


把線全部拉出來的樣子

兩邊耳機的樣子,圓滾滾的很可愛
金屬網的面積大幅縮小,感覺很乾淨不會沾耳屎之類的
這是我想換購的最大理由


主出音孔改到前方
是否真的會如宣稱的一般讓聲音有效率地進入耳道呢?

新舊款耳機比一比,
size差不多,
可是感覺更簡單乾淨

如果是從線尾開始比的話,新款的EarPods比較細長一些
掛在耳朵上看起來應該更elegant

類比插頭的部份是新舊款沒有什麼差別


但是在線控的部份則是讓我有大大的驚喜
一開始完全沒注意到這部份有何差別,
也沒有照相
但是當我戴上耳機測試比較的時候,
為了調整音量而伸手去按他的時候,
為了新款線控器好摸又適中的大小驚喜了一下,
趕快再拿出手機補拍以下的照片。
可以看到新款(左)的線控器size變大了,
兩頭的線條也比較圓滑。
舊款的不但比較小比較難按
而且因為通常會垂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然後是用手指捏著線滑過去找他
然後就會有被邊緣刮到的感覺
沒想到新款做了改變,
手指滑過去找線控的時候摸到的是又大又好摸的按鈕
這真是太棒了


背面也把麥克風改成隱藏式的了,
原本的小金屬孔消失了

側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邊緣線條變得很圓滑
手指觸摸的感覺好極了


收藏盒就算立在桌子上當擺飾也很好看呢!



在聲音方面
新的EarPods給了我很驚喜的大進步
證明不是只是改了一下造型而已
與舊款的差別不只是調性的不同而是真真實實的質性的改變
先隨便開了一首阪本龍一的Merry Xmas Mr.Lawrence
在一開始前奏的鋼琴部份新款EarPods給了我琴槌敲在弦上的真實質感
延伸到中低頻泛音的音色也毫不含糊
再換回舊款耳機,鋼琴聲馬上變成電鋼琴...中低音域也胡亂交待過去了
我還挺震憾的,因為當初舊款耳機雖然因為多了麥克風的功能
讓我捨下鐵三角的CM-700不用
但是當時並沒有太多可惜的感覺,
因為覺得兩者沒有差很多
而現在新款EarPods竟然可以讓我覺得舊款如此遜色...
可惜我的CM-700已經被操掛了,不能進行比較了...

再開一首Suara的光の季節
全音域飽滿平衡 明亮又不刺耳
換回舊款就變成了便宜的汽車音響聽的感覺 
薄薄的 中低音都被擠到旁邊角落了

最後再開一首Gorecki的symphony no.3 3rd mov.
Dawn Upshaw讓人昇華的歌聲響徹腦中
人聲與樂團平衡 音色正確
舊款就變成拉下舞台布幕的效果了

簡單快速聽了幾個段落做了比較
證明了蘋果的設計者重新安排的這些出音孔真的不是為了視覺效果隨便做的安排
他們真的讓蘋果有資格與專業的耳機大廠平起平坐了

請注意,新款EarPods的售價是990 不是1990 更不是5990
他的價錢幾乎是CM-700這種等級的耳機的四分之一
但是當初入手CM-700時我還幾度把它從耳朵上拔下來 覺得有點後悔
蘋果把它當成手機配件在銷售
卻給了我這麼驚喜的聲音
這一千塊 我真的覺得非常划算

如果有機會再買一副 我想我會說 十元不用找了 (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