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春] 櫻名所 大阪 四天王寺



2011. 04.04

這次要來介紹位於大阪市南邊的櫻名所: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的歷史要回到一千五百年前,代表蘇我派的聖德太子為了戰勝固守日本本土宗教而反對佛教傳入的物部派向四天王祈禱,結果果然在推古天皇元年(西元593年)打了勝仗。因此為了還願,就建立了這座四天王寺。四天王寺在佛教界的地位不言而喻,在日本史上也是最早被納入政府行政管轄的寺廟。


在建築上,四天王寺雖然歷經多次拆除與重建,但是基本上還保持著最古老的式樣,稱為『四天王寺式伽藍配置』。也就是座北朝南,從南向北依次是中門,五重塔,金堂,講堂一直線排列。然後有個矩型的迴廊繞著整個寺願。

現在的四天王寺呢,五重塔是個靈骨塔,永代供奉料金是五百萬羊......

我們從難波搭御堂筋線來到天王寺站,出站之後就是商店街。其實四天王寺不太算是觀光客景點,而是貨真價實的宗教中心。從商店街賣的東西也可以看得出來,都是些生活雜物或是醃菜之類的,並沒有觀光區的氣息。

這裡就是商店街的起點。

天王寺區的人孔蓋,竟然是彩色的!!!

四天王寺是聖德太子建的,因此有很多跟聖德太子有關的史跡。四天王寺裡有四天王寺四石,這就是其中第一個,叫做引導石。


五重塔真是拍照的好伙伴

很遺憾的,這邊也沒到滿開,但是一片粉紅已經很美麗了。



寺外的水池,映著一樹燦爛。
再來放幾張櫻花,好像有快要看膩的感覺 XDD 





這邊是北鐘堂。




北鐘堂向五重塔的方向看去,看得出來寺內的一直線排列。

盡量不要去想那是靈骨塔的事....

五重塔特寫一張。紅柱白牆是非常古老的佛塔式樣。


池中有數量驚人的烏龜在曬太陽

真是太有心了,還蓋了一座人工島給烏龜...

重要文化財『石舞台』。
現在的每年四月22日在寺行事曆上是『太子會』。而在以前,這個舞台則是每年四月22日舉行聖靈會舞樂大法的地點。


四天王寺境內清幽,但是其實寺行事曆上是滿滿滿的。寺務非常的繁忙。

求來的籤總是要綁在樹上


四天王寺的東北角,是『極樂淨土之亭』。
有池有園,十分漂亮。



一起來參觀五重塔的戀人,感情會變好喔(誤)



太子殿貓之門?!莫非聖德太子也是個貓奴嗎?!

仔細看,上面還真的有貓?!?!  



最後來張北側做為結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