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春] Day2 廣島原爆ドーム


參觀完廣島城之後,回程的路上我們順道繞去原爆ドーム,見證一下這個永遠被凍結的瞬間。




這是路面電車的"原爆ドーム前"站,從JR廣島站直接就可以搭過來,很方便。
下了車,旁邊就直接是原爆ドーム了。


這一天是這幾天的旅程中天氣最差的一天,陰雨綿綿,很符合參觀原爆ドーム的心情。
遠遠的就看到了慰靈碑跟鮮花供品,路人也少少的。


原爆ドーム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名符其實。


這塊碑簡單地介紹了在此處上空六百公尺,原子彈爆炸了。
半徑兩公里內,先後有二十萬人的生命消失了。

這是從wiki上轉來的,在原爆之前原為廣島縣產業紀念館的原爆ドーム是這個樣子的。



原爆ドーム旁是元安川,跨過這座橋就是原爆紀念館。門票只要50日元。
但是此行時間緊湊,我們還要趕新幹線回姬路去,因此決定把這裡排給下次來嚴島神社的行程。



元安川上的船,可以從這邊直接搭去宮島。




原子彈爆炸的0.2秒後,地面的溫度會升到3000℃。
0.8秒後,秒速440公尺的暴風來襲,一平方公尺的面積會承受35公噸的暴風壓。

為什麼這棟建築物能在這樣子的爆炸中存留下來呢?

第一是他位處靠近爆炸中心的下方,因此壁面受到的側向壓力較小。
第二是他的屋頂皮是銅造的,骨架是鐵造的。爆炸當時,融點比較低的銅(1084)比鐵(1538)要先一步融解了,因此當隨後的爆風抵達時,直接穿過了融掉的屋頂,留下了鐵骨架。
第三則是因為這棟建築物有很多窗戶,正好宣洩掉了自上方直灌而下的強大爆風壓。


雨越下越大,我換了顆鏡頭,繞著這個廢墟拍了一圈。













原爆ドーム的另一側是解說牌



這是這行程中最讓人心情沉重的一個點。
衷心希望人類不會再次經歷這樣的傷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