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夏 東京。箱根。山梨 畢業小旅行 ] Preview



Introduction
 
      在距離小貓安論文口試之前的一週,正當和蝕骨細胞拼個你死我活之際,心中那滿滿的鬱悶無處可發。轉向離論文口試還有兩週半的大哥哥問:欸......今年我們一起畢業了耶,以後就是在職場生活了,要不要趁最後的學生生涯來個畢業小旅行啊?"好啊~"
      就這樣,決定了這一次的小小旅行,時間訂在口試後兩天,為期五天(為了要趕論文上傳的死線)。



Material and Method
 
1. 地點行程:

    在口試前,地點決定是東京,一個很熟悉,不作功課也不會迷路的地方。

    行程大概就是 D1秋葉原 D2 秋葉原 D3 秋葉原 D4 秋葉原 D5 秋葉原
  
阿宅無誤
    後來為了鐵道宅的浪漫號展望席體驗,於是加入了箱根行程。

      不過口試完後(也就是出發兩天前),我們醒悟了,憶起了原來的理想!


還有好多舞台想探訪!還有日本100名城要跑!!再加上答應幫學姐跑一趟水道橋,所以行程如下:


D1 7/21(四)
台北(TPE) -- 東京成田(NRT) -- 上野舊古河庭園秋葉原鋼彈咖啡

宿: 上野
D2 7/22)
上野小田原城箱根湯本強羅小王子博物館仙石原第三東京中學箱根湯本

D3 7/23 六)
箱根湯本強羅大湧園桃源台---元箱根港箱根湯本新宿台場水道橋上野

宿:上野
D4 7/24 (日)
上野八王子城甲府甲府城武田氏館跡新宿秋葉原上野

宿:上野
D5 7/25 一)
上野江戶城秋葉原



這個行程的版本呢,其實是最後我們跑的版本

      在出發前其實只確定了第二天要去箱根而已。其他都是到東京後翻著日本100名城再加上邊查網路而加上去的。在一起去過日本六次後,行程於我們如浮雲了。
   
      而且可以看到秋葉原的比例相較起2008年來說已經下降到五天只有三天有去!


2. 交通:
    本次的交通最需要事前規畫搞定的,莫過於箱根部份。一般來說,購買兩日箱根周遊卷就可以暢遊箱根及小田原。去箱根最有名的浪漫號列車,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為了這個浪漫號的展望席,可是費了一番功夫。詳情請見

[11' 夏 東京。神奈川。山梨 畢業小旅行 ] Preview 之 我想要坐浪漫號展望席!!



3. 住宿:
    還是上野!
    因為: 1. 從成田可以搭新開通的Skyliner,41分鐘就到達京成上野
             2. 買skyliner還可以搭配tokyo metro一日卷兩日卷,算起來地鐵票是送的
             3. 因為旁邊就是秋葉原啊!!!!(毋忘初衷)

    至於在箱根的住宿,既然是卒業旅行嘛,一定要體驗一下傳統的溫泉旅館啊!

    本來打算去住島田莊司的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的舞台,富士屋,但考量到沒有部屋食,且實為洋館後放棄了。

    挑選條件除了要有溫泉之外,最好有貸切溫泉,當然一定要有部屋食,在JALAN上東挑西揀後選了位在箱根湯本的彌榮館。

點圖可進官網

     在荷包的考量之下,我們住的是一泊二食,付貸切溫泉的梢之間

圖片取自官網
    最後抵扣掉JALAN點數等等,實際上兩個人共付了23000 yen  (淌血)
    不過溫泉旅館體驗 : 無價!!



4. 行前準備攜帶物品:
    有了先前關西賞櫻一iphone在手的經驗後,這次就只有準備好浪漫號的票了
    
    至於行李
    就降子。

    口試後,就這樣一起逃去日本卒業旅行了!! 

   (老師曰:我有說你可以離校了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