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春] 第一次在日本配眼鏡就上手


離開大阪城後的行程:心齋橋
(先跳過了太波瀾壯闊的安土城。大阪城)

行程的最後兩天,都安居於大阪
終於可以開始安心地購物
(不用擔心要換旅館還有走山路了)

心齋橋這條敗家長路每次來大阪總是要走上幾次
這次 造訪了我們從沒有踏進過的店家

"眼鏡市場"


在日本配付眼鏡一直是我的夢想 
(不小心用到B子帳號發文的小貓安)
08年第一次到日本時
因為連五十音都不會
又看到很多網路上寫日本配眼鏡是很嚴格
需要處方籤之類的話語
因此只敢在ドン・キホーテ買了鏡框回台灣配鏡片

這次因為舊的眼鏡陣亡了,想循此模式在眼鏡市場買個鏡框回家

沒想到,熱情的店員一直招呼我們
並且說他們技術很好,半小時內就可以配好眼鏡
且只要付框的錢 非常優惠!

因此,在日本配眼鏡的夢想,就此開始實現!!

步驟一: 當然是在琳瑯滿目的鏡框中選一隻自己最喜歡的

步驟二: 跟著店員上二樓,如下圖


二樓有個櫃台,畫面左邊深處就是驗光區
如果有戴隱形眼鏡的話,會先請你到一旁的洗手台洗手取下鏡片
並且提供隱形眼鏡保存盒及保存液
(超貼心,讓你不會手忙腳亂翻包包拿東西)

步驟三: 到驗光區檢查視力

這部份就跟台灣配眼鏡一樣,包括兩個部份:
1. 使用驗光機先測出眼睛的長軸曲度進視度數等數據
2. 戴上實際鏡片念出投影在牆壁上的五十音!
(與其說是在測我視力,不如說在考我日文)
據說也有英文版?但店員看我念得出來也就沒幫我更換了

步驟四:選擇鏡片

測量完視力後,店員會拿出一本鏡片型錄
鏡框付的免費鏡片基本上就是最陽春的
可以加價選擇超薄,抗UV,非球面鏡 等等選項


步驟五:如上圖,在小櫃台填寫基本資料以及保固書


還可以選購眼鏡清潔液等等

填完資料後可以從上圖眾多可愛的眼鏡盒中擇一帶回家~~~~

步驟六:出去逛個半小時街


固力果~~每年都想看到你啊~


步驟七:拿到新眼鏡囉~~~~~


真是非常快速又方便,觀光客也可以簡單上手!!

 下台一鞠躬~

怎麼突然結尾好像美妝部落客,
還要來個"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推推唷~"似的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