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家] GITZO GT0541 腳架 + GH1781QR 雲台 + NIKON SB-910 flash


GITZO GT0541 tripod + GH1781QR 雲台 + NIKON SB-910 flash 


因為年底旅行有需要,
雖然平常完全用不到,
但是也不喜歡跟人借。
於是還是去買了新的腳架跟閃燈。

腳架系統最優先的需求就是要可以放進登機箱..........
所以....1號腳以上全部出局 XDDD
第二需求就是要又輕又堅固...
所以...只剩Carbon 6X系列....

剩下的選擇只有可以把腳反折收進雲台的 Traveler系列


最短只有35公分! 這真的很棒!!
原本決定就是他了,
但是....
到現場去看的時候,覺得球型雲台操作起來的感覺不夠滑順,
覺得花了錢不該買感覺不對的東西,於是退而求其次,
把條件改成『雲台拆下後也可以放進登機箱』 

於是,兩樣我很喜歡的單品就馬上跳進候選名單了...
(先承認你根本就是想要這兩樣吧!!!)

一個是0541,又輕又小到不可思議的carbon腳架
拿在手裡就是一陣歡呼 哇~ 好可愛~~

另一個就是GH1781QR雲台
這顆是1780的改款,
可是呢....旋鈕變成台客橘~ 亮晶晶的好漂亮!

好吧,我承認第一眼看到他就愛上他了,
什麼大球體承重比較穩定都是藉口而已。
於是,就敲定這個組合帶回家了。

其實這不是個好組合,因為0號腳實在有點細瘦,
但是,管他呢,可愛就好了 XD

馬上進行開箱!


腳架盒,GITZO字樣亮閃閃,
大學在攝影社窮學生時期是想都不敢想的奢侈品,
現在到手了真是有點感慨。

驗明正身,0541小鳥腳



雲台腳架的盒子都很漂亮。



這是雲台的盒子,GH1781QR。


先來開雲台吧!
打開盒子是個不織布束口袋,一樣是黑色系,很高雅。

內容物還包括說明書保證卡跟一個小吊牌。



雲台亮相!!
好漂亮的顏色!


快拆座的迫緊超威的,
兩段式,可以夾超緊

快拆拿下來的樣子。全部都是金屬材質,感覺用一百年都不會壞。

我最喜歡的旋鈕特寫

超大球體,配上那個大旋鈕操作超快速!
如果是買Traveler系列的話感覺就差很多了。

有一堆水平儀可以參考


再來開腳架


跟雲台一樣的束口袋



本體現身!
很苗條!很輕!身材超好!

Carbon 6X! 
讓我放心把大雲台+D700+閃燈+大顆鏡頭交給這細細的腿~


G-lock系統
可以讓人快速伸縮腳架,
也可以大手一握同時上緊每一段腿。



每個零件都給人堅固可靠的感覺。



星型螺絲,有附專用的內六角扳手

合體囉!真的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
不過我不怕...


Series 0
或許以後有機會再買個小型一點的雲台給他用。

跟陪了我十年可是用不到十次的M牌190比較一下,
真是小到不知道該怎麼講... 




最後開箱的是閃燈~
真丟臉,從來沒有用閃燈的經驗... 
 也不知道現在現行的型號是哪一支...
還好昨天有google了一下,
差點買了比較舊又比較貴的SB-900


不過我對袋子不是長條狀的非常不滿意..
這樣很難收進袋子裡耶...

而且還真的挺醜的...

據說操作介面改進很多的新面板
(唔,跟印象中的SB-800比起來好像真的差很多的樣子)





該有的都有

感覺就很準的測光部

時代好進步啊..(讚嘆)
閃燈知道我的鏡頭焦距,被攝物距離,閃燈角度...
連閃燈都傻瓜了,好方便,我懶得研究說明書了 XDD

不過要來好好研究一下離機閃
說不定再也不必麻煩檯燈先生了......

最後來一張合體照
太感動了!不會垂頭!!!YA!!!!
年底的北海道行就拜託你們囉!!

補一張放進登機箱的照片,
其實斜放就不必拆雲台喔!
YA~ 太棒了~所有需求都滿足了





留言

  1. 每次帶腳架出去都覺得好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麼覺得~~ 這腳架說不定只會年底用個一次而已..... 回來就賣掉 XDD

      刪除
  2. 好巧,我買了0541的腳架後,手邊原本有Gitzo 1178M雲台。一來這原本他的負重就只有4kg,所以鏡頭重一點就會垂頭。這兩天也考慮再買一個新的雲台,在決定是否買1781QR時(考量雲台重量跟它的負重)剛好看到這篇文章,看來跟版主的所見略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