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片] 夜間黑白散步



春夏秋冬 我獨愛冬
黑夜白晝 我屬意黑夜

冬季的深夜是我最愛的時光

洗完舒服的熱水澡
換上剛洗過的香噴噴的衣服
圍上自己喜歡的圍巾和大衣
出門散散步





繼續談談手上這台入手一個多月的新相機吧
上市以來 網路上圍繞著他的話題很多
其實對我來說
他就只是一台相機而已 (廢話)

懂的人就懂

我指的是
我有一天  想要一台輕便的全幅機來接我的鏡頭
然後
突然發現他那幾天上市了
我就買了

就是這樣。

不過倒是有兩點令我驚奇的地方:

其之一,
本來連我這個啥都不care的人都覺得有點醜的機身
用黑膠帶把SONY跟a7字樣貼掉之後

竟然變好看了



其之二,

A7的黑白模式
我無法自己後製出來

這代表什麼呢?

當然是我覺得他的黑白模式超美的

我想省記憶卡空間 又想拍黑白又想留RAW檔 
所以還得自己回家試著把照片搞成黑白的

可是怎麼試就是沒辦法調出跟他一樣的黑白調子
這可不是只是把saturation拉掉那麼簡單

於是現在只好很殺空間的選RAW+JPG 
JPG就是機身直出的黑白照片
回家之後也不會再看RAW檔了.....只是單純捨不得丟

不過也有個好處 就是強迫自己每次拍完照之後就是砍砍砍砍砍
只留下幾張喜歡的


A7的黑白照片的暗部有我很懷念的深沉調調在



那種感覺大概是很對人的
在暗房裡
我也是幾乎都只拿五號濾片


暗部都留下了些什麼呢?



即將熄燈的夜市





辛勞人的背影



軟Q的貓咪




被遺棄的單車



一意孤行的箭頭





還有多年的好友



追著妳的腳步而去



直至天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