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5-3 大須觀音。榮。點燈

名古屋塔

D5 12/7 ()
岐阜城名古屋城大須觀音--light up

   搭乘地下鐵鶴舞線在大須觀音下車馬上會到大須觀音寺

  
  相機沒電後,就只能用我的iphone3G勉勉強強地做記錄了 唉 (所以說要再去一次)
   
  大須觀音這地帶跟東京的淺草很相似,都是以一個著名的觀音寺為起點,向四面八方發展商圈。觀音寺本身曾在二戰時燒燬,1970後重建,之後香火越來越盛。


    之前在網路上查到這地帶會有許多攤販聚集,且有最大二手市場,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在非假日去,或是時間已晚(四點),人煙十分稀少。

本來這座觀音寺不是在這的,而是在岐阜。德川家康建好名古屋城後,才派人將整座寺廟建築搬過來,那已經是距今四百多年前的事了。

在寺廟的一角有一個齒齒塚,可以把掉下來的牙齒放入祭拜
(愛拔小臼齒的矯正醫師們還不速速來參拜!)
    參拜完觀音寺後,就前往附近的商店街們,並準備一路步行到榮區來看點燈


    這就是商店街中的其中一條,太陽慢慢西下後,五點多,就逐漸有點燈活動。


  偶然在商店街看到了東海地方限定的咖啡,這種限定字眼最能刺激我了,當下就買了罐

   商店街賣的東西是稍微復古感的。但是不論直的縱的街道上都充滿了聖誕裝飾。
   有心齋橋的感覺,但是賣的東西大概都要上點年紀才會喜歡。
   不過到是在路旁小店中買到了漂亮好穿兩雙1980 yen的復古高跟鞋~

    
   沒錯!是kid land!! 大須這區,和東京秋葉原及大阪日本橋併稱日本三大電器街。
   不過今日不是跟宅宅一起來,目標也不是這裡 所以特此拍照,當做踩點,下次再去。


步行到榮這區後,很明顯感受到氛圍變了,到了大都市一般。

   街上的燈飾雖然沒有表參道華麗,但仍舊十分耀眼,很有過節氣氛。








       在路旁的松屋吃過晚餐後,不知不覺就走回JR名古屋站了!探勘了一下明天要回家的路後,便回旅館休息的。這趟欣賞點燈之旅,一共走了三個多小時,都怪我不爭氣的手機和相機><...所以下一次還要再來看的啦~~~~~
       
      回顧今天一整天,從岐阜城到這裡,也是個滿載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