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3-1 AOZORA seminar



12/5 Day 3 : AOZORA seminar





    8:30開始上課。為了不失禮,七點多就起床,七點半就下樓吃早餐(可惡 老師還是比我們早),八點多就去會場stand by。已經接連超多天都挑戰起床時間的極限了,好累!

    一早是group discussion,在歷經跟老師討論換過三個case後,我準備了安全的case來報告。然而,本組對於我另外一個case很有興趣,以至於之後上台報的是個全新的case!並且我是下午全場第一個要上台的!真是始料未及的大災難!

     中午吃的是好吃的日式炒飯,下午則有一個半小時可以選擇去參觀犬山城或是到國寶級的茶室如庵參加茶會。
中午休息後到外面拍團體照

      想都不用想,當然是去參觀犬山城,不然完全沒有茶道知識的我,不知會發生多大的失禮啊!!(犬山城小遊記請見[11' 冬 愛知岐阜AOZORA 單飛之旅] Day3-2)
天氣真的很好很好 暴力藍!
旅館外牆滿是櫻花樹,可以想見滿開時的美麗景色

      從旅館內就可以更近地看到高聳在懸壁上的犬山城。下午就要去拜訪了!!


   
      從犬山城回來後,就是我上台報告了,因為沒有準備討論的部份,所以大家也都不大問我問題。不過顯然臺灣的某些作法與態度上對於保守的日本人來說是太過激進。不時會聽到驚嘆聲Orz.

在各組的報告都結束後就一路討論case到六點,再來又是很難懂的特別演講。

      這次我真的不行了,講人類演化(有大眼眼鏡猴),有太多演化專有名詞我聽不懂,也講了很多為什麼猩猩不會講話等等解剖構造的東西,實在太難了,只靠アニメ學習的我,全然無法理解。不過放眼望去,打瞌睡的人實在也不少,哈。

      晚餐是日式豪華晚宴,第一次吃這種要正坐很久,且有女將在一旁服務的大餐。

東西每一樣都很少,但是擺盤超漂亮。

井上せんせい還跟我講解了許多相關知識及關東關西壽喜燒的不同。大致上在台灣吃得到的都比較偏關東式,也就是將醬汁先放到鍋中煮後再下肉等食材。而關西式的則是會先將肉吵過後就沾醬吃。
from 食の歲時記
   
      而日式宴席中間有一個很大的空間,原來是要讓大家走來走去敬酒用,因此一直在敬酒聊天。去年有來台灣的せんせい說我的日文進步很多,去年都還講不出來呢。他們聽到我明年又要去北陸感到很驚訝,很多日本人一輩子都不會去那邊,並且警告我那是豪雪地帶,要小心。聊一聊也才發現機票價錢差很多,光從鹿兒島飛到名古屋就要三萬日元了。

九點半一樣有二次會。東北大學的せんせい突然帶著他的筆電來找我,說很感謝我讓他看了一個我的case,他希望可以回饋我,讓我隨便挑他的case看。(中間發生了他的電腦是很舊的電腦,裡面灌的還是XP,我竟然毫不猶豫地叫"叉批",日本人完全聽不懂,老師才提醒我,差批是中文啊~~~~~~~Orz....丟臉死了)

      一路討論case到近十一點,又開始喝酒,討論無雙系列等等比較輕鬆的話題

     十二點半,累到不行,也沒泡溫泉就睡死了

延伸閱讀:

1. 壽喜燒 關東和關西的差異-- from 食の歲時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