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6-2 白鳥庭園

白鳥庭園
內有大量紅葉!!

D6 12/8 ()   熱田神宮白鳥庭園中部基場(NGO)—成田機場(NRT)—台北(TPE)

      此行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很不熱門的白鳥庭園。之所以會選擇這樣的點,原先只為了沿著熱田神宮來一趟歷史建築之旅,參觀一下源賴朝出生之地。後來在名古屋的觀光網頁上發現了這個在堀川另一側的白鳥庭園,想趁最後再看一看這個將愛知縣自然景色以人工方式呈現的日式庭園。賞賞最後的楓葉。



   熱田神宮外滿滿的秋意。
   
   
很佩服日本人總是能將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做一個緊密但是很不矯柔造作的結合。



   
 住宅中也隱藏了許多宗寺,難怪名古屋被稱為日本神佛最密集的地方。


堀川向北往名古屋城方向,ㄇ字型灰白建築為名古屋國際會議場所在。
兩旁種植了許多櫻樹,可想見在櫻花時節,這地方會有多動人


        最後終於到達白鳥庭園。這是以發源於木曾御嶽的木曾川流入大海為主題的池泉迴游式日本庭園。庭園中築山以表現木曾御嶽,庭園流水表現木曾川,而川水流入伊勢灣,都以日式庭園造景的方式呈現。

庭園入口售票處,票價300yen

        佔地不廣的庭園,充份地利用了每個角落




來參訪的人不多,除了我們之外就是一群老先生老太太


最後的楓紅。真是很喜歡這樣四季分明的地方。在每個時節都有不同的景緻與趣味


       這是正宗的數寄屋造茶室清羽庭。平常可以花300yen進入參觀。但剛好我們去的時後正好有在舉行私人的茶會,因此無緣進入。

連旁邊的小灌木都是紅色的 好美
     穿過小小的羊腸小徑後就來到了池邊


庭園西南隅代表山與川的造景

   沿水邊走可以看到茶室清羽庭的另一面
原來是有新人包下了茶室拍照



池中有許多非常非常大隻的鯉魚
   
     


又遇到了先前在門口遇到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很熱情地跟我們聊天
這大概又是我的日文學習史上的一大突破吧!!


庭園的本館。左上角是一顆很大的枝垂櫻。天哪~櫻花時節一定是令人心醉的景色啊!


長夜燈。後方都已架起雪吊了


    這樣子高密度造景的表現法,和兼六園寬廣,宏大的感覺很不相同。



走回了入口之處,準備結束此次的庭園巡禮
    


      庭園附近的白鳥山法持寺。旁邊為白鳥陵園,可能是六世紀出建造的,為著名的古墳遺蹟。不過此次沒有時間再靠過去研究了。
   
    終於 單飛之旅要到最後的最後的尾聲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