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6-1 熱田神宮




D6 12/8 ()   熱田神宮白鳥庭園中部基場(NGO)—成田機場(NRT)—台北(TPE)



        熱田神宮在名古屋市的市中心地帶。這個神宮在七世紀所編纂的日本最古史書--古事記中就有記載。相傳是用於奉祀歷代天皇承傳,象徵皇位繼承的三神器中的草薙神劍的地方。但也有說法認為,草薙劍已經在壇之浦之戰遺失沉入海底,因此熱田神宮中到底有沒有保管神物就不得而知了。
          
           
        吃過旅館提供的早餐後,我們搭乘地下鐵從名古屋車站到神宮西站下車。




    正門的大鳥居踏入後,代表要從人的領域進入到神的領域之中
   
   在經過販賣部後,接下來看到的是第二鳥居


   
參拜前的洗手處
    之後可以看到奉納的酒牆

     熱田神宮境內樹木高聳茂密,彷彿走在森林之中,氣氛上十分莊嚴,寧靜。

傳說中由弘法大師親手所植的楠樹,數齡已有千年之久

通過第三鳥居後就可以看到熱田神宮的正殿了!



   

祈禱所

  而右邊則是賣御守的地方

祈禱所的內部
  熱田神宮的屋頂端有交叉,上覆有銅瓦,看起來非常厚重



    正門處掛有皇室象徵的菊紋。

      從正殿走出後可以看到的是掛著像內閣總理大臣家紋(?)的神樂殿。神宮境內除了本宮,別宮外還有八個社殿,這是其中之一。這裡到底掛的是什麼家紋,目前我還不知道。

    
   神樂殿出來後,可以看到有名的信長屏,也就是信長蓋的土牆

       信長在桶狹間之戰出戰今川義元時,曾經來過熱田神社參拜祈求勝利。後來果真大勝,因此信長在此地築牆還願。
      這與兵庫縣西宮神社之大練屏,及京都三十三間堂的太閣屏並稱日本三大屏

突然看到巫女姐姐,便尾隨其後又回到神樂殿,只求拍到那美麗的倩影


       熱田神宮的寶物殿收藏了四千件寶物和兩千件國寶級的藝術品。其中有許多是重要文化財產。而傳說中的草薙劍也收藏在其中(但是真的還是假的就不知道了)。也有許多織田信長的遺物展覽。而二樓是收藏了許多經文及古文獻。

 

境內小小的菅原社,祭祀著學問之神



滿滿的繪馬,滿滿的心願


熱田神宮的巡禮到此結束。下一站將前往附近的名勝白鳥庭園

離這趟旅途的終點不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