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冬] Day5-2 100名城--名古屋城



D5 12/7 ()
岐阜城名古屋城大須觀音--light up



   
      驚險地趕回旅館拿了行李往外衝後(見前回),火速趕往岐阜車站,(途中還不忘去郵便局買了岐阜當地明信片,搭車前往名古屋。
   約莫半小時後抵達名古屋。(果真,犬山--岐阜--名古屋 是等邊三角><)

     名古屋就真的有中部大城市的感覺了,往新幹線太閣口出去後,看到了和岐阜完全不同的景象,高聳的日航飯店和裝置藝術。

      放完行李在車站中找到名古屋名物味噌豬排當午餐後,就前往名古屋地下鐵,準備探訪日本100名城之一,德川家康的城(在織田信長時叫那古野城),名古屋城!


     我們買的是單程的地下鐵票卷,從櫻通線要轉名城線,再市役所下,票價230yen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城池外圍了!!
from 名古屋城官方網站



   由於我們是從市役所站出來,所以會向前經由東門而進入名古屋城。

      名古屋城是由關原會戰後創建江戶幕府的德川家康下令建造的平地城堡。慶長14年(1609),作為江戶幕府的東海道要地,並為防禦大阪(現大阪)方面,德川家康決定從清須(現清須市)遷府至名古屋。這個城也是由築城名人加藤清正所築。

   從東門進入後,以最徐行(笑),進入了名古屋城內。


from 名古屋城官方網站
名勝二之丸庭園

    
二之丸庭園暴力的楓紅!!

            還沒有看到名古屋城,我們就已經為這些楓葉開心到無已復加!!


    以最徐行的方式,我們來到了二之丸東二之門前
整修中的城門
   這種樣子的城門稱為高麗門,在貼有鐵板的鏡柱上架設冠木,上方以一小型切妻造屋頂,後方控柱上還有另外一個小型屋頂。開啟的門扉可以收容在屋頂下,不會淋到雨。但是上方屋頂和左右土壁同高,不大好看,因此在近式一點的城會將中間的冠木上再架短柱後再做上屋頂。

內層護城河

名古屋城天守!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昭和20年(1945)5月名古屋遭到空襲時,包括大•小天守閣,本丸御殿在內的幾乎所有的建築物被燒毀。1957年名古屋為慶祝實行市制,由建築公司間組開始重建天守。當時大天守因是否木造而有所爭議。天守台的石垣使用防水框,並改用鋼筋將天守重建。1958年6月13日開始建造,1959年10月1日完成。重建大天守為5層7階,內部有升降機,城的外觀與原先版本相似,最上層的展覽窗比燒毀前更大。(from wiki)

         名古屋天守是採較少見的連結式天守。由右方的五層五階,地下一階的大天守,連結左方南側的二層二階的小天守。天守參觀的入口是位於小天守處。
        照片中右方白色的巨大包起來的物體,是在重建中的本丸御殿,從2008年重建,預計2022年完成。名古屋城的本丸御殿,據考據是較二条城的御殿還要奢華龐大,希望有一天可以見到其復原後的樣貌!  

       
前進名古屋城天守
   
    名古屋的天守裝適極為繁複,有許多不同的破風。當然最有名的是在屋頂屋根上的金鯱了!
小天守入口
    
       從小天守進入後,經過連接廊就會進入大天守參觀。

大天守入口
      
        天守的內部完全都是以現代鋼筋水泥重建,並設有常態性的展覽。包括了一些復原史料展示,本丸御殿中幸運沒有燒失的壁畫,以及很特別的是在三樓有配合燈光及音效讓人體驗城下的一日的區域,再向上有展出武士的武器,及實體大可乘坐的金鯱。而頂樓七樓則是展望室。

      寫這麼多,沒圖沒真相。圖呢?!! 相機沒電了啊~~~~~~~~~~~

前情有提到過我們住的旅館很便宜,最後我們只找到兩個插座,一人一個,我考慮再三,還是幫iphone充電了!!因為我怕迷路啊~~~~)
      
       
    名古屋天守展望樓向下看的情景。這邊已經相當於現代建築物的18樓高了。
   
天守閣登閣紀念章
    我知道之後會再來的!!

 

    這次旅途中難得拍到的貓咪~咪咪~~~


    路旁的紅葉還是讓我勉強了一下GF2
   


    最後拍了名古屋城的登城紀念照,前往大門的售票處,蓋到了百名城的章。第八個章!


    之後,我們將前往大須觀音參觀,並且去欣賞名古屋鬧區 榮 的點燈活動~~

留言

  1. 您好,看了您名古屋區域,您是在12月出發的嗎? 天氣如何呢? 楓葉還有一點點紅吧...?
    我很想12月的時候去一趟,可是不確定天氣狀態,麻煩請您建議一下~ 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好~我是12/7日去名古屋城的,從12/3玩到12/8 其中只有最後一天天氣比較微陰有下點雨。 氣溫的話大概是八到十度,我個人覺得只是涼涼的秋天,(同行者覺得很冷)但在市區溫度會再高一點。 去年那時的楓葉大概就剩一些。今年看起來楓紅較晚,所以十二月初去應該還有不少紅葉吧~ 可以參考 http://kouyou.nihon-kankou.or.jp/list/result.php?m=2&c=23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