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冬] Day 1-1 千里迢迢


台北--成田--上野--越後湯澤--金澤--兼六園點燈      


      五點起床出發已經成了TPE-NRT的例行公式。算不準的依舊是那不知何時出發進站的大有巴士。車上只有我們兩個乘客,司機一路奔馳,六點半不到就到了機場,check-in櫃台和台銀領取外幣處都還沒有開。
       

好不容易等到開櫃,火速check in 行李,這次兩人很巧很巧的都帶了12.1Kg! 之後便到唯一有開的星巴克吃早餐消磨時間等銀行開
       兩個月前才剛來過一模一樣的景色,除了例行的登機和飛機餐外,大多時間都在休息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抵達成田機場,看到Yokoso Japan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到是看到おかえりなさい〜真的有種,我回來了~的感覺。東京的天氣不錯,希望這一整趟旅行都這樣
       
      領了免費租借的手機,買了去年得到藍絲帶賞,單趟要價2400円的Skyliner,享受41分鐘就能抵達上也的便利,畢竟這趟旅行的每分每秒都是不能任意浪費的啊!

到了上野站後首先要去綠色窗口購買北陸フリきぷ,並且順便畫好要到越後湯沢的上越新幹線及之後要前往北陸要搭乘的ほくたか,一共會得到四張票。在上野進新幹線口的時候,要插入" 東京ー>北陸" 的這張,而座位卷只是供車掌查驗是否有付指定席料金。而到北陸後" 東京ー>北陸" 的這張會被收走,之後用"北陸->東京"的這張在北陸自由搭乘列車活動,以及最後拿去劃回程的新幹線。(照片中是錯誤示範,有人在上野就把回東京的票誤插了......Orz)
      雖然去過上野這麼多次,這還是第一次去上野的新幹線月台。看到鴨嘴獸實在讓人興奮不已!!然而我們要搭乘的MAXたにかわ415號列車則是照片正中間的E1系新幹線。E1系是世界上首款採用全雙層車輛設計的高速鐵路車輛,也是新幹線首款由全雙層車輛組成的列車,而MAX則是"Multi Amenity eXpress"的簡稱。 由於接下來是很長的旅途,因此預先買好了火車便當。
      附帶一提的是,新幹線在要要停靠時,亦會用英文廣播" soon we will make a brief stop at xxxx" 要注意的是,真的是很brief的stop! 所以一到新幹線月台就趕緊要到搭乘的車門排隊位置,千萬不要再拍照逗留了~E1系的每結車箱的上下層都是沒有相連的!一但進錯車箱,就只好搬著行李上去又下來上去又下來的直到正確車廂為止!(血淚史)

     ê   從上野出發,天空是如此的蔚藍,天氣好到讓我覺得之前查到的暴風雪都是騙人的
   
  

   
 é當窗外景色越來越荒涼,越來越進入山區,突然,在地上看到了我們殷殷期盼的白雪!這綠油油的景色,怎麼樣還是跟想像中的冰天雪地差太多了啊~
 之後是一連串漫長的隧道,心中還是非常忐忑不安。沒想到,一通過隧道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如此景色!
 ê 白雪紛飛!銀白色的大地!夢幻的白色樹林! 

 很快的,新幹線的行程結束了,我們抵達了離上野近兩百公里的越後湯沢,也就是川端康成筆下的雪國。在此,我們要更換北陸本線,繼續前往本日最後的目的地,金沢。
 ê 前往搭乘ほくたか
  
   ê在積雪的月台上等待我們的ほくたか


   之後是兩個半小時260公里的車程
    é 窗外一直都是如此夢幻的景色,對於亞熱帶人來說,這真是難得一見的人生美景
    一路吃著火車便當,打點盹。從早上台灣時間五點出門,一直到日本的當地時間七點十八分。從台北到桃園到成田到上野到越後湯沢,最後終於到了金沢!兩千五百公里的路途~從15度到零度的溫差!北陸~我來了!!!

   
 é 金沢車站的地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