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冬 北陸合掌村之旅 ] Preview


Introduction
   
      在去年九月一個考完筆試後偷懶的時光,突然好想出國。" 欸......我們明年過年後去一趟小小旅行好不好?" 我的最佳旅伴說:"好,買完這次明年就不可以再買了喔!" ( 七月時早就訂好四月櫻花季機票了......且十二月要去愛知參加會議Orz)於是就訂了2月11~2月15短短四天半的ANA台北東京機票,至於要去哪玩,就再說吧。
      
       十月中,突然發現我們要去的日期竟然有合掌村和兼六園的點燈!於是,主題就訂為
                     北陸合掌村百名城之旅!







Material  & Methods


1.交通方式
   其實要到北陸或合掌村,從名古屋進或是關西進都是比較方便且移動距離短的
     但是我就是已經開了台北東京的票嘛~~~~~~(打滾)好在天無絕人之路,在茫茫網海中找到了JR東日本出的一套北陸フルーきつぷ,用此套票包含搭上越新幹線從東京到越後湯澤的來回票以及可接續搭乘北陸本線到北陸地區,並且在四日中使用此套票可以在北陸地區任意搭乘特急至普通的各種JR列車,要價一人21500yen。這對於要跑百名城的我們來說是非常適合的選擇。不過這個票卷並不是非常熱門,甚至在旅展時詢問JR東日本的人員,他們都表示不大清楚==。



■フリーエリアなど■

      (圖 截自JR東日本網站)


2. 行程安排
    從兼六園及白川鄉的    
    金沢城・兼六園ライトアップ【冬の段】
       平成24年2月10日(金)~12日(日) 17:30~21:00
   
       白川鄉 ライトアップ
第5回2月11日(土)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 下ゴソ附近
第6回2月12日(日)和田家附近、明善寺附近、西側附近、かん町附近、 下ゴソ附近
      因為只有短短四天半,再加上很多時間在搭新幹線,卡上這兩個點燈,再配合造訪北陸五城行程就出現了。



D1  2/11 ()


宿: 金沢
D2  2/12 ()


D3  2/13 ()
白川鄉金沢丸岡城一乘谷城福井金沢


宿: 金沢
D4 2/14 ()
金沢七尾城金沢越後湯沢上野秋葉原


D5 2/15 ()
東京羽田(HND)—台北松山(TSA)


(點地名就可以看相關行程詳細內容!!)


3. 住宿

      每年六月公布合掌村點燈時間後的住宿總是一位難求,更何況我們是到了十月才熊熊想到要去看點燈,根本無從找起。從背包客棧的文章中得知合掌村的民宿大部份不使用電腦訂房或是email聯絡,而是要親自打電話預約(註1),因此首先拜託白金秘書幫忙訂位(註2)。盡責的秘書(聲音甜美的日本小姐)一連幫我問了十六家民宿都沒有床位,不死心的我還一一用破爛日文寫信到白川鄉觀光協會上列有email的民宿,也都遭到no room的回覆。
      正當在絕望之時,在Jalan上看到了一家神秘的,離合掌村(也就是荻町)約十分鐘車程,由合掌造改建成旅館,有推出觀看點燈的住宿並含點燈前後接送的服務。
      トヨタ白川郷自然學校
      無計可施的情況之下,也只好訂了一晚要價三萬日幣的住宿。事後回想,住在白川鄉自然學校真是個不錯的決定。


      而金沢的住宿則是選擇交通方便跑百名城,就在金沢站東口出來走三分鐘就到的便宜商務旅館,一晚兩人四千多日元還含早餐,十分划算。
     
      回東京當天當好遇到特別的情人節,因此捨棄每次去東京必住的上野,而去住了鐵道迷必住的秋葉原ラム,以痛快地逛秋葉原來慶祝第五個情人節。


4. 越冬準備

     北陸地方受到西伯利亞冷氣團再加上日本海提供的豐沛水氣,一直是傳說中的豪雪地帶。且今年媒體稱日本正在經歷「歷年來最寒冷的冬季」。身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在出發前一直對這樣的氣溫及降雪感到不安。
        不知是緊張帶來的消極還是如何,最後二人只準備了要登山用的雪靴,及一人一件的發熱衣,五個暖暖包,就沒了。在出發前,每天都在看著日本氣象廳發布的氣象警報及氣溫,一切,就看著辦。(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規劃至今,大至已完備,就等著出發了!


(註1) 事後發現,其實合掌村有名的民宿,在jalan上通通訂得到!

(註2) JCB白金秘書原則上只代訂可以刷JCB卡的旅館,基本上白川鄉的民宿們是沒有辦法代訂的。這次是這個好心的小姐特別破例幫忙。面對日本JCB白金秘書也不用擔心自己英日語不好,因為他們也都會中文!




Reference:
1. 白川鄉觀光協會
2. 金沢城。兼六園四季物語
3. 日本氣象廳
4. JR EAST
5. 濃飛巴士

留言

  1. Woah! I'm really loving the template/theme of this site.
    It's simple, yet effective. A lot of times it's hard to get that "perfect balance" between user friendliness and visual appearance.
    I must say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with this. Also, the blog loads very quick for me on Firefox.

    Outstanding Blog!

    my site :: 大阪訂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