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冬] Day 1-2 金沢城。兼六園點燈

兼六園點燈


經過了幾個小時的跋涉,終於來到了北陸第一大城,金澤(かなざわ)。
下了火車,跟681系0番台はくたか號合照一張。



這就是金澤站內的景象,很大的一個站。


走出東口外吃了一驚,很氣派的廣場大廳!一邊是巴士月台,最遠處咖啡色的則是造型十分有趣的鼓門。


雖然時間已經很晚了(七點半左右),但是我們選的旅館離金澤站十分近,所以先把行李拖去放著。過馬路的時候 已經開始飄下毛毛細雪。

這是快到旅館的時候,回頭拍下的金澤市街景,遠處綠色的就是剛剛我們所在的金澤站東口。可見我們的旅館離車站有多近。日本的街頭,即使是車站旁邊,無論是京都也好金澤也好,晚上七八點就完全沒有了喧嘯。


我們放好行李之後就馬上出門,直接坐計程車趕往兼六園,看一年只開放四天,比合掌村還難遇到的點燈日。兼六園是加賀前田家的庭園,就是前田利家那個前田家(園中有一尊前田像)。之所以叫做兼六園是因為此園具備了一般庭園難以兼備的六個要素: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遠景。園中的霞之池畔有個兩腳開開的燈籠,看的時候覺得很眼熟,後來看到說明是模仿琴柱的造型,我想應該是古箏上的雁柱吧。


計程車開了十分鐘左右就到了兼六園。往園裡去的爬坡道上,看到對面就是金澤城,只隔了一條馬路。不過今天是沒時間進去參觀了,過兩天再來。



剛剛回到旅館的時候並沒有換上雪靴,因為想試試看平常鞋子到底行不行。通往園內的短短逼條商店街上已經有了一些雪,這就是我的雪地初體驗。踩在雪上的感覺好有趣,不過這時候我並不知道再過幾十分鐘我會有多後悔......XD


令我意外的是,竟然不收門票!於是我們就很高興地直接進園去了。地上點的小路燈旁的雪被做了好多小雪人,十分可愛。我看到第一個就蹲在地上一直拍照,後來才發現每個路燈都有好多個雪人...



接著就是兼六園的名景了:被叫做『雪吊』的繩子吊起來的唐崎松。打上燈光,的確是其他地方都看不到的夢幻景色。




真的有點冷,池水....都結冰了!





右邊這個就是前田利家像了。照片裡面也拍到了當時開始下起了不太小的雪。



由於我沒穿雪靴,到後來一些結冰的地面就很痛苦了,不抓著人幾乎沒辦法走路....



這就是有名的石燈籠了。配上遠方的唐崎松有著和諧呼應的感覺。幾個要素各自展現,天空和水池留一道白,這應該就是今晚看到最美的一幕了。




不知不覺就到了關門的時間,在出口的地方還有個小池子,也是非常漂亮的景色。不過跟霞之池比起來還是遜色多了。



後來我們坐公車回到金澤站。這是公車站旁邊金澤城公園旁。


公車經過香林坊附近的鬧區,整個街道都有light up,好漂亮,可惜沒有時間下去走走。


公車回到金澤站,補拍一下廣場另一側。

這邊就是巴士的月台,大約只有九個月台,隔天我們要去合掌村也是要從這邊搭長途巴士。


站旁有個不知其梗的茶壺銅像。埋在雪中還挺有趣的。


這是站內『郵太郎』郵筒。小雞雞被摸得黑黑的,尺度問題我就不放特寫上來了。



雖然外面已經下起了不小的雪,但是仍然見識到了本物女子高生的厲害。


這是站內一間超大型的便利商店,兼賣很多名產。


回旅館的路上。這次行程是場硬仗,要早點乖乖回旅館睡覺才行,不能像在東京或大阪一樣當夜貓子。


這次的旅館雖然很便宜,服務很親切,還有免費早餐跟咖啡,但是房間跟東京一樣小...


這是今晚的宵夜。柚子小町是花開物語裡緒花常喝的汽水,真的很好喝呢!這次出發前把花開物語看完真是太好了,為此行增添不少樂趣。瓶子很可愛,喝完之後我也帶回台灣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15' 春] 人中之龍5聖地巡禮--永州街頭